“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杭州中心成立 深化涉外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22-07-28 08:59: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郭其钰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联盟秘书长,互鉴,新秩序,法治保障

“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杭州中心成立深化涉外法律服务

  “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杭州中心成立仪式。 郭其钰 摄

中新网杭州7月27日电(郭其钰)“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杭州中心27日揭牌成立,这是“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在中国境内设立的第五个代表机构。杭州中心旨在推动涉外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是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发起成立、在华登记注册的国际性律师组织,其宗旨是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支持。

作为东部对外开放大省,近年来,浙江构建了“浙”里有“援”外经贸法律援助“全天候”服务平台,累计组建70个外经贸法律服务团。今年上半年,浙江律师办理了6000余件涉外业务,涉外法律服务工作不断深化。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共建国家和地区间司法合作日益密切,法治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稳预期、化纠纷、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营商环境中的特殊作用日益凸显。”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说,律师作为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在浙江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打造“一带一路”枢纽的进程中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高兴夫希望广大律师在涉外法律服务工作中创新提供涉外法律服务产品,参与涉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为商业模式创新、新兴产业发展和广大海外侨胞安居乐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同时顺应数字时代要求,做到与国际客户、同行跨语言、跨法域、跨文化无障碍沟通,加强法治文化国际传播和国际交流。

当日会上,“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秘书长康煜建议,“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杭州中心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加强交流互鉴,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涉外法律服务行业发展、人才培养和综合能力提升,形成参与和引领国际法律合作竞争的新优势,进一步为“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世界法治文明进步中发挥应有作用。

据悉,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为“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杭州中心成立发来贺信。他指出,“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杭州中心的成立,对浙江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建设现代法律服务体系,有效提升法律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能力水平,争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整体优势,全力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他希望杭州中心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深化中国律师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律师间的务实合作,在开放合作中实现共享共赢。并借助“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平台,充分参与国际律师行业合作与竞争,秉持法治精神,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公平正义,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创新,努力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