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家农村电子商务研修班线上开班

发布时间:2022-08-02 09:33:30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电商,电子商务产业,农村,研修班,电子商务发展

近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杨凌示范区承办的“一带一路”国家农村电子商务研修班在陕西杨凌线上开班。来自柬埔寨、喀麦隆、 埃及、埃塞俄比亚、冈比亚、肯尼亚、蒙古国、 莫桑比克、巴基斯坦、塞拉利昂、斯里兰卡等11个国家的33名学员线上参加开班仪式。

本期研修班共21天,采取线上方式进行,邀请复旦大学、扬州大学、阿里研究院等高校和企业电子商务领域专家参与授课,安排电子商务产业布局、电商渠道建设、电商品牌培育等课程,还安排了电商项目云观摩、企业推介交流等活动。重点分享近年来中国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邀请各国参训学员介绍本国农村电商产业发展现状,探讨在电商人才培养、跨境电商等方面开展合作。

作为农业高新区,杨凌示范区高度重视涉农电商产业发展,在产业园区建设、电商企业招引、电商人才培育等方面做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2019年,杨凌现代农业电子商务产业园获批成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吸引了400多家涉农电商企业入区发展。依托在电商领域的产业优势和优势资源,杨凌已累计面向“一带一路”及相关国家培训电商人才140多名,为促进电商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获得了广大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