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个“三关合一”的海关监管场地落户空港新城

发布时间:2022-08-15 09:30: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阿琳娜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新城,海关监管,跨境,航空物流,电商

陕西首个“三关合一”的海关监管场地落户空港新城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对快件进行扫码。 空港新城供图

中新网西安8月13日电 (记者 阿琳娜)陕西邮政西安国际邮件互换局暨中国(西安)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揭牌仪式12日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办,标志着陕西省首个国际邮件、商业快件、跨境电商“三关合一”的海关监管场地落户空港新城。

据了解,陕西邮政西安国际邮件互换局暨中国(西安)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是集通关功能、仓储物流、产业孵化、跨境园区等多功能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具备“三关合一”和“空侧安检前置”的资源禀赋优势,将为客户节约1/2的时间和1/3的成本。

项目正式启动运行后,预计年均通关业务量超过2000万件,形成进出境货邮吞吐量5000吨以上,将在外贸新业态发展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有望成为立足西安、辐射西北、通达全球的综合性通关物流枢纽。

  图为揭牌仪式。 空港新城供图

西安市商务局局长张选民表示,此次项目揭牌,将进一步为西安提供集“邮、快、跨”一体通关、仓储物流、产业孵化、跨境园区等多功能综合性服务平台,对促进全市国际快件业务发展,打造“一带一路”航空物流枢纽提供有力支撑,也对西安形成各具特色、百花齐放的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新格局具有特殊意义。

作为西北地区唯一的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和西安跨境电商综试区创新示范先行区,近年来,空港新城借助六大开放优势,大力支持外贸发展。

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表示,空港新城将充分叠加临空、自贸、保税、跨境、口岸、航权六大开放优势,给予最优政策、提供最强载体、完善配套设施、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国际邮件互换便利化,促进跨境电商产业聚集化。(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