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发布“心级服务骑士守护计划”

发布时间:2022-09-05 11:16: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骑士,中国,服务,移动,骑手

9月5日,中国移动在京举行“心级服务骑士守护计划”发布会,发布会以“我为小哥打call”为主题,致力于通过多样化贴心服务,提高外卖员、快递员等为大众撑起便利生活的骑士群体的数字生活幸福指数,助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健康持续发展。

根据《中国灵活用工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我国灵活用工人数规模有1亿人,以互联网平台用工和传统零工为主的零工市场规模超过3500万,其中外卖员、快递员等骑士群体占60%,是重要组成部分,且随着我国数字技术和平台经济快速发展,其规模还在不断增长。

发布会上,中国移动表示,零工市场从业人员虽然短时间内能快速找到门槛较低的临时性工作,但也在稳定性和抗风险性等方面存在诸多不足。中国移动推出“心级服务骑士守护计划”,为“小哥”定制贴心、暖心的产品和服务,关心、关怀骑士小哥,也为快递行业助力、赋能。

活动现场,“外卖拳王”张方勇、骑手王晓斌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如接打电话过多,流量和话费消耗巨大,或是长时间的配送导致体能不足,非常需要一个休息的地方来恢复体力……针对“小哥”提出的问题,中国移动发布的“心级服务骑士守护计划”,以骑士卡为多样化关怀方针的载体,以骑士角为线下阵地,以骑士关怀权益为延伸福利,通过提供更便捷、更安全、更友好的服务,提高以骑士为主的零工人群的数字生活体验。

据介绍,“心级服务骑士守护计划”主要包括“三个一”:“一张神州行骑士卡”,为骑手们提供大语音和大流量资费套餐,可充分满足骑手们日常工作中的通信需求,并赠送驾驶员及第三者的交通意外保险,让骑手出行更有保障;“1000个骑士角”,依托中国移动线下营业厅设置,第一期计划启动1000个“骑士角”为骑手们提供日常茶水、充电等多项服务,致力于解决骑手在工作中“喝水难、休息难”等问题;“一系列骑士权益”,涵盖咪咕视频会员、优惠购机、“五心服务”、生日免单等服务,多措并举为骑手美好数字生活保驾护航。

目前,中国移动已与美团、京东、邮政、闪送、京邦达、滴滴、中通、饿了么、韵达、圆通、顺丰、货拉拉等多家物流、快递、外卖公司达成合作协议,骑手专属的神州行骑士卡客户已超100万。

一直以来,中国移动始终坚持“至诚尽性,成己达人”的履责理念,持续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点亮人们的美好数字生活,赢得社会广泛好评。针对银龄人群需求,中国移动推出的“心级服务银色守护计划”,助力“银发族”共享“数字时代”红利;面向乡村群众,中国移动连续多年举办了新乡村阅读季“我爱阅读100天”公益活动,为乡村文化振兴营造书香氛围……

未来,中国移动将依托“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进一步发挥通信信息服务领域的优势,深化“心级服务”,推出更多“守护计划”和暖心服务,以5G力量助力更多人跨越数字鸿沟,满足人民群众幸福生活需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