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藏春:加强对“一带一路”的学术研究

发布时间:2022-09-05 15:22:5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甘藏春,一带一路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刘梦雅)9月3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主办的第四届京师“一带一路”论坛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丛书发布会在京举行。主题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促进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

图为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甘藏春致辞。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甘藏春在论坛致辞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九年来,中国不断调整“一带一路”的思路、政策,积累了很多的经验。

他认为,建设高质量“一带一路”,除了宣传、投资、走出去之外,目前最缺少的是以“一带一路”作为研究对象进行多学科的学术研究,真正从学理和学术上把“一带一路”学术总结出来。比如从发展经济学角度看,发展经济学一个后发优势在于依附力,“一带一路”可以从两个角度解决,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通过“一带一路”互联互通来解决要素新的配制方面,有利于中国国内经济结构的优化,有利于中国市场的拓展,更重要的是建设一个稳定的资源供求关系。

甘藏春认为,建设高质量、高水平“一带一路”,下一步最重要的是加强对“一带一路”真正的学术性、学理性看法。他建议,下一步做发展经济学,研究“一带一路”的发展模式,发展中国家如何适应工业化等问题,这样“一带一路”才会更扎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