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校长马骏: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促进中国和世界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05 15:33:1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 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共建,工商管理,双循环,共同繁荣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东海 殷晓霞)9月3日,第四届京师“一带一路”论坛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丛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9月3日,第四届京师“一带一路”论坛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丛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马骏。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马骏指出,9年来,共建“一带一路”走出了一条新路,产生了广泛而深远影响。他介绍,近年来北师大积极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学校充分发挥人才、科研优势,于2018年9正式成立“一带一路”学院,按照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在北京和珠海两个校区开展“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一带一路”学术研究、政策研究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绩。“‘一带一路’学院举办两个学位项目,一个工商管理,一个公共管理项目,先后为90多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培养了500多名高端的政府管理人才和企业管理人才。”马骏说。

马骏指出,即将发布的《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丛书》体现了“一带一路”学院的教师和研究人员近一年最新的研究成果。

他进一步表示,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新兴市场国家为代表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正存在崛起之时,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合作方兴未艾,“一带一路”倡议亦受到普遍欢迎。与此同时,我国正在努力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的发展格局。在这个全球化浪潮出现一定的逆流和全球世界疫情反复冲击的大背景下,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对于促进中国和世界的发展无疑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推动作用,它将有利于在完善全球治理体系、促进各国共同繁荣发展、共同对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据悉,本次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主办,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促进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为主题,来自中联部、国家发改委、外交部等相关政府部门,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高校与科研院所,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经济日报、中国网等媒体受邀出席。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