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耀平:让世界各国人民共享跨境电商的发展红利

发布时间:2022-09-06 09:25: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数字经济,贸易便利化,共同发展,电商,一带一路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殷晓霞)9月3日,第四届京师“一带一路”论坛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丛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9月3日,第四届京师“一带一路”论坛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丛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商务部原副部长蒋耀平。

商务部原副部长蒋耀平指出,数字赋能,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的动能,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实践充分说明了电子商务是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有效手段。

他认为,丝路电商发展潜力很大,发展的过程中要加强与各国在标准规范方面的合作,要促进沿线各国出台贸易便利化措施,进一步扩大在跨境电商物流、金融、人才方面的合作,让世界各国人民共享跨境电商的发展红利。

据悉,本次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主办,主题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促进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来自中联部、国家发改委、外交部等相关政府部门,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高校与科研院所,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经济日报、中国网等媒体受邀出席。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