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级服务骑士守护计划,为“小哥”打CALL,为行业助力

发布时间:2022-09-08 10:34: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

关键词:骑手,骑士,小哥,服务,林勇

    最近,有一个瘦瘦高高的身影不断往来于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社区和周边的商超之间。他叫林勇(化名),是社区附近网点的一名快递员,平时主要负责快递收发。“上午9点到11点,以及下午4点到6点这两个时间段是最忙的。我每天交接的物资大概有200多单,平均一天下来要消毒40多次。”

     林勇接受采访时强调,在高强度工作下,忙起来的时候经常顾不上照顾自己,“尤其是疫情期间,物流企业一直都在尽力满足大家的需求。一忙起来,经常没有时间喝水、吃饭。而且,我在路上也是不断接打电话,手机流量和电量总是告急。不过,我还是要跟广大的骑手小哥说,虽然忙碌,但咱们一定要注意安全,消毒、核酸一点都不能马虎!”

像林勇一样的骑士小哥奔波在城市中——疫情影响下,零工市场中外卖员、快递员人数急剧增加。零工市场从业人员虽然短时间内能快速找到门槛较低的临时性工作,工作更加灵活,但也存在诸多不足。为加快零工市场建设、加强对灵活就业群体的保障和服务,中国移动推出“心级服务骑士守护计划”,为“小哥”声援,为快递行业助力、赋能。

    诚如林勇所说,在疫情的特殊时期,骑手小哥穿梭在各大楼宇小区间,帮忙物资购买分发,发挥了很大的积极作用。同时,在林勇的讲述中,我们也看到了很多骑手小哥面临的难题——手机流量少充电难、休息地点难找等,中国移动“心级服务骑士守护计划”已经为他们找到了解决办法!

据悉,中国移动“心级服务骑士守护计划”以骑士卡为多样化关怀方针的载体,以骑士角为线下阵地,以骑士关怀权益为延伸福利,通过提供更便捷、更安全、更友好的服务,提高以骑士为主的零工人群的数字生活体验。

    “在配送路上,有时非常需要一个休息的地方来恢复体力,给自己充电,也要给手机充电,中国移动骑士角特别方便,还有饮用水提供,太贴心了!”正在“骑士角”休息的骑士小哥告诉记者。

    据介绍,中国移动“心级服务骑士守护计划”主要包括“三个一”:“一张神州行骑士卡”,为骑手们提供2000分钟大语音和60GB大流量套餐,将充分满足骑手们日常工作中的通信需求,并赠送驾驶员及第三者的交通意外保险,让骑手出行更有保障;“1000个骑士角”,依托中国移动线下营业厅设置,将为骑手们提供日常茶水、充电等多项服务,致力于解决骑手在工作中“喝水难、休息难”等问题;“一系列骑士权益”,涵盖咪咕视频会员、优惠购机、“五心服务”、生日免单等服务,多措并举为骑手美好数字生活保驾护航。

    骑手小哥在疫情常态化的当下,成为了社区居民口中的“一键达”,为大家送去关怀和温暖,而中国移动“心级服务骑士守护计划”为骑手小哥提供了温馨港湾以及多样化贴心服务,致力提高骑士群体数字生活幸福指数,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健康持续发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