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和苑和平节”暨“全球青少年摄影比赛揭晓典礼”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3 15:25: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培和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和平节,北京,马尔代夫,斯里兰卡,教科文

9月21日,第九届“和苑和平节”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办。图为嘉宾放飞和平鸽。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9月21日,第九届“和苑和平节”暨“全球青少年摄影比赛揭晓典礼”在北京举行,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主题为“共享遗产、共享价值、共享未来”。

9月21日,第九届“和苑和平节”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办。图为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代表主办方宣读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女士的贺信。贺信中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呼吁社会全体成员积极行动起来,维护并促进和平。我们应当永远以和平为共同努力方向。”

9月21日,第九届“和苑和平节”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加布里埃拉·拉莫斯通过视频致辞表示,人类共有的遗产和价值观应当被铭记。应寻求鼓励对话创造知识,建立更包容与和平的社会。建立社会公平实验室,可持续科学“桥”联盟,是不同文化间的对话与和平交往。

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在视频致辞时用亚里士多德的“哲学”理念表达了事物的思想-行动-收获。他谈到,用好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伙伴关系,支持“一带一路”合作平台和“和平安全”倡议。没有和平就没有发展。

巴基斯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在视频中说,亚洲的未来不能成为零和博弈的人质,预祝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平、和谐与合作的事业万岁。

荷兰前教育、科学及文化内阁大臣安尼特·奈斯安在视频中说,孔子说“天下一家”,伟大的领导者要为社会和整个世界创造效益,我们生活在一个西方、东方和其它意识形态提供充足空间的世界,尊重国家的多样性。

9月21日,第九届“和苑和平节”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办。图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夏泽翰。 

9月21日,第九届“和苑和平节”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办。图为阿塞拜疆驻华大使阿克拉姆·杰纳利。

9月21日,第九届“和苑和平节”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办。图为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艾莎特•阿兹玛。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艾莎特•阿兹玛在发言中表示,文化遗产是一种未能得到充分认识的可持续资源,必须充分利用文化遗产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今年也是马尔代夫与中国建交50周年,马尔代夫与中国的关系建立在共同的历史纽带、主权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坚实基础上,两国之间的关系将持续加强。

9月21日,第九届“和苑和平节”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办。图为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

9月21日,第九届“和苑和平节”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办。图为李若弘(左二)代表主办方颁发“和平大使”荣誉纪念章。

本届和苑和平节还揭晓了第四届“青少年眼中的丝路遗产”国际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在来自全球参赛者近万幅参赛作品中,由6名知名专业摄影师组成的国际评委会在14-17岁和18-25岁两个年龄组分别选出3位获奖者和2位荣誉奖。评委会选出60幅作品将在全球巡展,在中国的展览于9月21日起在北京和苑博物馆展出。(吴培和)

9月21日,第九届“和苑和平节”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办。图为第四届“青少年眼中的丝路遗产”国际摄影比赛作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