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数字化赋能服务质效提升

发布时间:2022-09-23 15:47: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峻铭 颜 宇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客户,供电,服务,信息,用电

“我们公司的1000吨/年粉丝加工项目刚通过政府审批,你们就上门对接供用电情况,这太不可思议了,你们是怎么获取这一信息的?这真是主动服务、超前服务啊……”9月8日,面对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金岭供电所所长牟春元的到访,招远市玉塔粉丝有限公司的李经理感到十分惊讶。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数字化建设在供电服务领域的应用。

今年以来,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启动实施“数字化转型+党建”亮旗赋能工程,针对优化供电营商环境,组建党员柔性团队,深入探索“互联网+供电服务”模式,率先开展便捷“获得电力”数据共享平台使用,依托烟台市能源大数据中心,实现企业外部信息对供电企业内部开发共享,及时获取客户项目政府审批情况,组建“1+N”服务团队,主动上门对接项目用电需求,提前获取客户预计用电时间、报装容量,为其提供用电咨询服务,有效缩短了客户用电报装时间,为新建项目及时建成投产提供全方位用电保障。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针对不同客户提供多种便捷高效的数字化用电服务。对于居民客户,推广应用“刷脸办电”,客户走进营业厅,无需提供身份证件、房产证明等资料,通过刷脸获取身份证信息,并与政务不动产信息库交互获得客户房产证明,营业柜台凭借验证结果,即可为客户启动业务受理,原有的“一证受理”直接简化为“零证办电”。对于企业客户,仅凭营业执照识别码,即可线上获取客户营业执照信息,所有流程实现线上流转、限时流转,实现了无纸化、快捷式办电。创新低压报装“抢修式”业扩快响模式,组建六支业扩报装快速响应小组,开展“7×24”小时抢修式接电报装服务,切实解决客户用电“最后一公里”问题。

据统计,推行数字化办电服务后,该公司累计实现居民政企客户业务办理“网上办、零证办、一链办”359件,依托政务信息共享,累计调用身份证、社会代码、营业执照、不动产共计417次,应用电子签章、云验收功能共计35次。

下一步,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将围绕数字化转型及政企信息共享,进一步深挖大数据应用价值,全面推广“网上国网”“办电e助手”等线上平台,积极探索“企业码”“居民码”在供电领域的应用,真正让客户体会到服务创新带来的高效便捷,切实提升客户“获得电力”幸福感和满意度,营造更加一流的电力营商环境。(张峻铭 颜 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