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数字新野经济发展研讨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9 10:48:13 | 来源:新野县政府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数字,新野,经济,发展,一带一路

近日, “一带一路”数字新野经济发展研讨会在京举办。旨在交流探讨我县在构建数字中国、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如何把握时代风口,寻求转型跨越发展的总体思路、实现路径和具体举措,推动县域数字经济破题开局。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副主席戴公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新清,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增良将军等专家企业家,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李甲坤,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南阳市乡村振兴学院执行副院长张士君,南阳市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南阳市乡村干部学院院长李恒德,县委书记赵红亮,县政协主席李占德,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程世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飞,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肖星出席研讨会。

李恒德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上,李甲坤、戴公兴、刘增良、王新清先后致辞。

赵红亮作新野推介,新野作为平原农业县和中国棉纺织名城,工业基础较好,现代农业特色鲜明,在推动工业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农业、跨境电商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此次研讨会拉开了新野数字经济的帷幕,期盼各位专家企业家到新野实地考察,找准合作切入点,把计划策划变为方案设计,把蓝图变为路线图、施工图。新野将坚持项目为王,诚信为民,诚信为企,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政企携手,在新野这片希望的田野上,筑梦前行,共同开创新野美好未来。

与会嘉宾先后围绕“一带一路”、数字经济、数字中国、数字农业、乡村振兴、金融科技、跨境电商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整个研讨过程辨理透彻、内涵深邃、鼓舞人心,既开阔了眼界,又取得了真经,受益匪浅,对加速我县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具有很强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