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自贸新天地的红色驿站正式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2-09-29 13:39: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城市,驿站,功能,提升,阅读

漫步沣东街头,择一隅宁静,读书看报、喝咖啡、拍美照……近日,沣东新城首座“休闲+阅读”主题城市驿站正式对外开放。


车辆厂城市驿站

驿站位于沣东新城车辆中学西南角,内设阅读区、饮品区、儿童娱乐区、休闲放松区,并配备母婴室、保洁休息室等城市服务功能区。此外,为丰富驿站的使用功能,驿站外部还加设雨棚,方便群众临时避雨或休憩。


每家城市驿站主题不尽相同

“目前,我们已在辖区范围内建成并投用16个城市驿站,有些驿站设置了迷你足球场,有些驿站有书吧和饮品吧,各有各的特色。”沣东新城开发建设部工作人员介绍,辖区内每家城市驿站根据所处区域的特征,主题都不尽相同,有阅读休闲、体育运动等多个主题。此外,在风格设计上,每家城市驿站都有自身独特的设计巧思,融入现代生活美学理念,兼具城市功能需求。


阅读区图书种类丰富


驿站特别展示了沣东新城全貌图

车辆厂中学驿站以阅读功能为主,设置了二手书交换角等区域,来客可通过二手书籍兑换饮品等。此外,在内设布局上,驿站的走廊内特别展示了沣东新城全貌图以及手绘作品等,进一步提升了驿站的文化氛围。


驿站内的二手书交换角

“这里像一个小小的图书馆,我和同学一放学就来这里看书阅读,有时候还会把自己看过的旧书带来兑换果汁。”来自车辆中学的张同学表示,自从驿站对外开放以来,自己经常会和同学在这里开展一些课余活动。


以体育运动为主题的城市驿站

与车辆厂中学驿站定位不同,位于科源路附近的足球公园城市驿站,以体育运动为主题,外观设计上融入了球类运动等体育元素,内部设置了无人零售柜、休闲座椅、医药箱等,尽可能方便在附近的体育运动爱好者。

“这个驿站的设计整体很暖心,有无障碍通道、母婴区、第三卫生间等。”提及家门口的城市驿站,辖区群众刘大叔赞不绝口,他表示,城市驿站不仅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城市建设者提供了休息区域,也为附近的群众提供了很多方便。


以阅读休闲为主题的城市驿站

“小驿站”释放“大温暖”,“小改变”促进“大提升”,“小功能”发挥“大作用”......

近年来,围绕高品质城市建设,沣东新城精准“发力”,精细“管理”,通过提升背街小巷街景,建设口袋公园、微缩景观、主题绿雕等,高品质打造城市公共空间、提升群众出行环境、优化便民商业设施,把城市功能的科学化、便民化融入到细微之处,为辖区群众带来更多舒适便捷的城市空间体验。


精细化管理打造更多城市共享空间

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驿站出现在沣东新城的大街小巷,城市“颜值”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持续完善。沣东新城将持续聚焦群众关切,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服务水平,打造更多服务功能齐全、基础设施完备的城市共享空间,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增添城市魅力、提升城市品位。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