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数字干线”到“一带一路”,北斗国际“朋友圈”持续扩大

发布时间:2022-10-19 09:00:23 | 来源:新民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朋友圈,北斗导航,干线,社会构建,北斗系统

位于青浦的中国北斗产业技术创新西虹桥基地是国内首批投入运营的北斗产业园,自开园以来,围绕“规模化、产业化、国际化”产业发展要求,立足导航对智能无人系统和空间信息服务领域的支撑性和引领带动作用,积极打造基于专业化创新孵化支撑体系、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北斗导航科创中心和北斗导航产业生态圈。

基地内的上海时空奇点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于高精度北斗卫星定位导航技术,并延伸至测量测绘、GIS、CORS网络、精准农业、物联网以及机械控制等相关应用领域。自公司成立以来致力于将其高精度解决方案推向海外市场,至今已成功覆盖全球四十余个国家及地区,其中包括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印度、伊朗、沙特阿拉伯、土耳其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助力其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信息化、智能化社会构建。

而深耕物联网应用领域的尚远科技,于2017年开始布局海外市场,定制化、全品类的天线涉及车联网汽车前装、智慧工业、智慧城市、航空海运高精度卫星定位、蜂窝通讯、智慧金融等物联网应用的方方面面,目前服务全球客户1000+遍及:德国、法国、美国、墨西哥、巴西、阿联酋、沙特阿拉伯、迪拜等。尚远科技秉持用心做好每一颗天线的初心,努力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国货优势,助力物联网行业的技术发展,让无线连接创造无限可能。

随着“北斗+”和“+北斗”不断发展,基地企业紧跟北斗系统覆盖全球的步伐,产品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海洋渔业、测绘地理信息等各行各业,服务“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基地地理信息企业数176家,同比增长30.35%,地理信息服务出口额达3900万美元,同比增长27.32%。

下一步,基地将全面推进国家专业类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地理信息)建设,规划青浦东部北斗产业科创高地,实现长三角数字干线空间起点与科创起点融合,打造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支撑极。同时,进一步推动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加快发展服务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扩大服务出口规模,持续提升服务发展能级,培育一批居于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地理信息综合服务提供商,将基地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空间信息产业集聚标杆。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