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理:本次受邀访华体现了巴中友谊深度

发布时间:2022-10-31 09:34:0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访华,巴基斯坦总理,国友谊,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巴中

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理夏巴兹·谢里夫将于11月1日起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在即将访华之际,夏巴兹·谢里夫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国媒体的采访。

夏巴兹·谢里夫表示,他本次受邀访华,体现了巴中两国友谊的深度,期待此次访问能进一步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和交流。

巴基斯坦总理 夏巴兹·谢里夫: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感动,我心里感到非常温暖,能够成为二十大后首批访问中国的外国领导人之一。中国是我们非常友好的兄弟国家,这体现了我们两国友谊的深度,以及我们两国相互理解和联系的力量。我希望这次访问将进一步巩固我们的关系,进一步强化我们与中国的商业、贸易以及战略关系。我期待着与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以及中国领导集体的会谈,我们期待着在各行各业、各领域,加强和进一步扩大这种合作。

巴总理:感谢中方向巴洪灾提供支持和援助

夏巴兹·谢里夫表示,在巴基斯坦遭遇了史无前例的洪水灾害后,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和许多中国企业向巴基斯坦慷慨地伸出援手,第一时间给巴基斯坦捐助了帐篷等大量的救灾物资,巴方十分感激中国的帮助。

巴基斯坦总理 夏巴兹·谢里夫:我们非常感谢中国政府以及中国人民和中国企业,为巴基斯坦受洪水影响的人们带来的帮助。中国为受洪水影响的人们提供了食品、药品、蚊帐和许多其他物品,中国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就在三天前,我收到了另一个消息,中国政府想从我们这里了解,中国还能为巴基斯坦救灾做些什么。那么,我们怎么能不感谢他们。感谢他们的慷慨大方,我们真的非常感激,并将带着这些感激之情,去访问你们伟大的国家——中国。

巴总理:希望能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

夏巴兹·谢里夫说,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发展成为一个繁荣和富裕的国家,这是史无前例的奇迹。巴基斯坦希望能够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

巴基斯坦总理 夏巴兹·谢里夫:我第一次访华是在1981年,上一次访华是在2017年。2017年访华的时候,我看到中国已经成为一个“巨人”,不仅在经济领域、在军事领域、社会领域、文化领域都是如此。此外,中国坚持全球化及其互动机制,我认为这是今天所需要的,这也至少是我一直想要效仿的。

巴总理:“一带一路”倡议使巴方受益良多

夏巴兹·谢里夫强调,中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国际社会作出了很大贡献,巴基斯坦更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受益者。得益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巴基斯坦的基础设施建设得以快速发展。

巴基斯坦总理 夏巴兹·谢里夫:中巴经济走廊改变了我们的能源结构,改进了我们的基础设施,改变了我们从北到南,从东到西的道路连接。以往人们从拉合尔到卡拉奇大概需要20多个小时,现在已经缩短到了大概12个小时。我期待“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央视新闻客户端)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