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30个“一带一路”“小而美”先进适用技术

发布时间:2022-11-11 09:09:16 | 来源:中国江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适用技术,小而美,技术转移,血吸虫病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10日,作为“中国江苏第八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专场活动之一的“一带一路”“小而美”民生项目科技合作交流会在南京举行。

在此次交流会上,八个“小而美”的合作项目案例由中外双方进行分享交流,近30个契合“一带一路”国家可持续发展需求及产业政策、可在“一带一路”国家快速落地转化的先进适用技术同时发布,涉及健康、减贫、农业、环境等民生领域。

据悉,我省自2018年设立江苏“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专项以来,已支持省内一流高校院所及行业领军企业面向30余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开展科技合作项目近80项,省拨经费近8000万元,其中在民生领域形成一批接地气、聚人心的“小而美”项目,不仅提升了“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科技创新能力,还给东道国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对此,桑吉巴尔卫生部热带病办公室协调人Saleh Juma Mohammed深有体会,他说:“血吸虫病是全球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在桑吉巴尔的流行率超60%,通过与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控研究所的合作,我们成功地将试点地区的血吸虫病流行率降到1%以下,下一步我们要将合作成果推广到整个桑吉巴尔地区。”

民生项目是国家沟通和民心相通的先导和桥梁,为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解决“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关乎民生福祉的实际问题,我省在本次交流会上还发布近30个契合“一带一路”国家可持续发展需求及产业政策、可在“一带一路”国家快速落地转化的先进适用技术,本批发布的技术知识产权明晰、经济性突出、综合效益明显,主要涉及农业、环保、公共卫生等领域。这些先进适用技术来自于江苏省农科院、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高校、科研机构及高科技企业,将进一步促进“一带一路”的创新合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