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海镇:做分类关键“小事” 创文明绿色“大咖”

发布时间:2022-12-08 17:53: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分类,垃圾,垃圾桶,居民,物业

北京市大兴区瀛海镇为了做好这件关键“小事”,不断牢固树立创新、协调、深挖的发展理念,坚持“红色治理”原则,助推绿色分类,通过党建引领、社区推动、物业担当和科技赋能,多管齐下,实现生活垃圾分类100%全覆盖。

 瀛海镇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实践探索。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自主参与率和垃圾分类准确度,在试点安装智能化设备:红外线满冒感应设备、AI垃圾乱投乱放监控设备、人形识别设备,同时为了鼓励居民自住分类,安装了厨余垃圾自动扫码积分系统,同步配套精准宣传入户指导和执法进社区,多管齐下。

 

桶站改造提升

                

    AI人形识别

 这个隐藏在垃圾桶架子角落的不起眼的小小摄像头,对于瀛海朗苑来说,就像一只“天眼”,当有人靠近他,它会提示“请您分类投放垃圾”,有垃圾乱扔现象,它提示“请您将垃圾投入对应垃圾桶”的同时,会向小区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打小报告”,推送自动提取的乱扔过程。有了它,小区增加了一本精确的垃圾分类薄弱清单。

 

AI智能监控系统

  垃圾桶满冒监控系统,时时提醒物业垃圾桶当前状态,“有了这个满冒系统,我们能够精准掌握每个垃圾桶的满冒状态,并且能够及时接收到反馈信息,还能精准掌握居民的投递习惯”,物业负责人赵先生说。

 截至目前,瀛海镇的垃圾分类基础设施达标率达到100%、垃圾分类驿站使用率达到100%、年平均厨余垃圾分出率达到25%以上、居民自主参与率达90%以上、可回收物资源回收率达38%以上。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