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国产新能源大巴东莞乘船出海

发布时间:2023-01-12 08:50: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唐贵江 濮关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大巴,新能源汽车,绿色通道,国产,东莞港

新年伊始国产新能源大巴东莞乘船出海

  沙田海关关员对出口新能源大巴进行现场监管。 黄权辉 摄

中新网东莞1月11日电 (唐贵江 濮关)记者11日从黄埔海关获悉,近日,在东莞港一期码头,77台新能源大巴在黄埔海关所属沙田海关关员的监管下,被有序吊装到“大丹霞”轮甲板,不久后它们将到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罗马尼亚,这也是东莞港口岸首次出口国产新能源汽车到欧洲国家。

这批新能源大巴由中兴智能汽车有限公司生产,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代理出口,货值1414.94万欧元。据介绍,接下来还将有74台大巴在东莞港装船出口。

为护航国产新能源大巴驶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沙田海关提前了解企业出口计划,及时向企业宣讲新能源汽车出口政策、办理流程和申报注意事项等,并指定专人指导企业申报。同时,协调码头做好大巴集港堆存装载工作,开辟新能源汽车出口“绿色通道”,通过电子围网、视频监控等措施配合开展远程监管,保障新能源大巴快速通关。

沙田海关副关长黄静表示,“下一步,沙田海关将继续在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上积极作为,不断提升监管服务水平,切实提高通关效率,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抢抓国际新能源客车更新机遇,保障国产新能源汽车顺利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