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留学生自编自导文艺节目迎中国新年

发布时间:2023-01-20 10:02: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隽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青海民族,留学生代表,自编,文艺节目,过年啦

  图为学院领导为春节期间在校的留学生送去新春祝福。 李隽 摄

中新网西宁1月19日电(李隽)19日,在中国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青海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举办2023年春节留学生慰问活动暨迎春联欢会,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土库曼斯坦、也门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齐聚一堂,用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喜迎中国新年的到来。

联欢会上,留学生们演唱中国歌曲《过年啦》,一曲舞蹈《拜新年》为在座的老师和留学生送去祝福。绕口令比赛中欢笑声不断,在境外的留学生也通过视频的方式朗诵诗词参与其中,历届毕业留学生代表也从世界各地为学弟学妹们送来新年祝福。

  图为留学生欢聚一堂。 李隽 摄

青海民族大学副校长马成俊向留学人员送上温暖的新春祝福,并与他们分享了在校的美好回忆和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点滴。他表示近年来,各国留学生和青海当地疫情防控人员和衷共济、团结抗疫,他们不仅在做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使者,也为搭建新时期中外友好交流合作的桥梁增砖加瓦。

“这是我在中国度过的第六个新年,今年的新年愿望是顺利毕业,留在西宁生活工作。”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阿卜杜拉告诉记者,中国早已是自己的第二故乡,“每个节日都是和老师同学一起度过,我学会了说一些青海话,有很多青海朋友。”

联欢会上欢声笑语,始终洋溢着欢乐祥和气氛,同学们互致新春问候,大家纷纷表示,学校为同学们举办的这场活动,让身在异乡的同学们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图为留学生表演节目。 李隽 摄

“每年春节都会有留学生在校,虽不能回家但我们希望他们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新的一年,希望同学们留下这段独特又美好的记忆,祝愿即将毕业的同学学有所成、实现理想,为搭建中外友谊桥梁做出贡献。”青海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涛说。(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