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企业看信心|“干”出“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3-02-07 09:24:43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新机遇,天津港,海铁联运,晴雨表,新突破

天津港,通达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个港口,是“一带一路”的海陆交汇点和服务全面对外开放的国际枢纽港。

港口,是经济运行的重要“晴雨表”。开年以来,天津港码头机器轰鸣、货运吞吐创下新高、国际班列接踵而至,折射出充足的经济活力与韧性。

今年春节期间,天津港远航国际公司接卸作业码头吞吐量超过140万吨,创下新高,同比去年春节吞吐量翻了一番;天津港海铁联运的发运量994节,同比去年增长了44%。

今年1月,天津港集团发布首个全物联网集装箱码头,按下“港口万物智能互联时代”快进键,码头服务质量和作业效率不断取得新突破。

  渤海湾畔新潮涌,伴随着嘹亮的汽笛声,这座中国北方大港阔步前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