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万高铁首批运维人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01 09:17: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贺劭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运维,高铁,西南交大,网络教育学院,培训班开班

  开班仪式现场。 西南交大供图

中新网成都2月28日电(记者 贺劭清)记者28日从西南交大获悉,雅万高铁首批运维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近日在印度尼西亚举行。开班仪式后,学员们将正式开始为期4个月的在线学习。

据了解,雅万高铁是印尼首条高速铁路,也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建设项目。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最高运营时速350公里,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

  开班仪式现场。 西南交大供图

近年来,西南交大网络教育学院先后完成蒙内铁路、亚吉铁路、中老铁路等多条铁路人员培训工作。西南交大网络教育学院自2021年承接雅万高铁运维人员培训以来,在长达两年的时间里,根据对方实际需求,定期跟进进程,编制、调整、优化中英文培训课件,最终以培训内容的专业性和工作的高效性获得了印尼政府相关主管部门行政许可。

此次培训重点培养动车组司机、运行控制中心调度人员、应急值守人员和动车组机械师4个专业岗位人员。不同专业的学员将接受为期1至6个月不等的理论培训,随后他们将到雅万高铁进行实作培训。(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