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云南元江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4 10:49:45 | 来源:中国青年网 | 作者:李川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红军,红色,小学,元江,革命

授中国工农红军军旗。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 供图 

3月的云南元江,春意正浓,一派勃勃生机。3月10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一行走进这片洋溢着绿色希望的红色热土,举行云南元江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红军小学的旗帜在祖国西南边疆高高飘扬。 

元江有着光辉的革命斗争历史,是滇南革命斗争的策源地、根据地、主战场。在解放战争时期,“小柏木军政干部训练班”、“撮科起义”、“朋程建军”等革命历史事件对滇南乃至全云南革命武装斗争取得最后胜利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1999年8月11日,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元江县为革命老区县。 

授红军小学校旗。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 供图 

中共元江县委书记瓦庆超表示,回望历史,红色记忆激励着元江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当下,红色精神指引着元江人民担当使命、续写华章,展望未来,红色基因需要元江人民代代相传、赓续火种。 

“元江县为革命老区县,我们将以云南元江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厚植红色底蕴、滋养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力争把元江打造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摇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瓦庆超说。 

授红军小学校牌。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 供图 

对于云南元江红军小学全体师生而言,授旗授牌仪式就如同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令每个人在重温革命历史的同时,更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云南元江红军小学学生杨美琳说,“作为红军小学的一员,我感觉无比自豪。我们一定不负众望,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争取把革命精神发扬光大。” 

云南元江红军小学校长白建江表示,“我们要世代将红军精神传承下去,让我们的孩子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宣誓。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 供图 

在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看来,授旗授牌云南元江红军小学,是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革命信仰,也是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 

“希望红色基因能够融入孩子们的血脉,革命精神能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希望云南元江红军小学的孩子们努力学习、牢记使命、坚定信仰,用实际行动继承发扬红军精神,争做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方强说。 

授重要指示题词牌。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 供图 

仪式上,除了举行云南元江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还有社会各界人士向云南元江红军小学捐赠《奔赴前线》《铁军》《云岭丰碑》等书籍书刊、文化体育用品等。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原总参四部部长、理事会顾问万晓援少将,青海省军区原司令员李松山少将,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机电所原所长、理事会副理事长赵化平,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军事法院原院长、理事会副理事长李实平,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建校部部长葛晶晶等嘉宾,以及中共元江县委书记瓦庆超、元江县委副书记史勇、元江县副县长李志江等地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授旗授牌仪式。

授旗授牌仪式现场。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 供图 

据悉,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旨在惠泽革命老区的教育事业,深耕红色资源、厚植红色底蕴、讲好红色故事,目前已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革命老区建设400多所红军小学,成为我国著名的红色教育品牌。(记者 李川)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