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国家和地区侨商侨领走进广西 寻求合作机会

发布时间:2023-04-25 09:12: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韦佳秀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侨领,侨商,广西经济,广西投资,广西壮族自治区

16个国家和地区侨商侨领走进广西寻求合作机会

  图为推介会现场。 韦佳秀 摄

中新网南宁4月24日电 (韦佳秀)“侨商侨领广西行”活动于4月23日至27日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表示,活动旨在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外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侨商侨领融通中外优势及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促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企业主要是做产业园的投资、开发、建设、运营。广西是面向东盟的窗口,我们十分看好这个平台,目前已有项目落地南宁。我们的初步设想是把海外的高精尖项目落地广西,与广西有意向合作的团队进行业务对接,深入洽谈合作。”上海德濠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冠宏说。

华联会会长、日本浙江侨团联合会名誉会长、浙江省政协(海外)委员李建江称,广西是中国与东盟合作的前沿与窗口,而玉林市是全国著名的侨乡,未来将择机组织侨商侨领到玉林考察,寻找商机,达成更多合作。“我也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侨企来到广西投资兴业,为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民共同富裕作出新的贡献。”

广西玉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国忠表示,玉林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和关键节点,同时地处粤桂两省区交界,具有承东启西、对接沟通粤港澳大湾区和北部湾经济区的独特区位优势。自清末以来,一批批玉林人远走他乡,在异国拓荒开埠,为开发和发展当地经济文化事业作出不可忽略的贡献,也由此孕育出善创业、善包容、重务实的玉林精神以及独特的侨乡文化。

邓国忠称,玉林市有海外侨胞200多万人,有归侨侨眷150多万人,侨资源非常丰富。玉林市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亲商、安商、富商、清商”的精神和文化,让企业家在玉林放心生活、安心投资,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来自日本、阿联酋、希腊、法国、香港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位侨商侨领、国内知名上市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赴南宁、柳州、桂林等地进行投资考察和项目洽谈。

4月23日,“海外侨商侨领及知名企业助力广西(玉林)高质量发展推介会”在南宁举行,多位侨商侨领、国内知名上市企业负责人就如何利用“广西渠道”开拓商机进行深入探讨。(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