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一带一路网> 要闻速递>

专家热议“一带一路”建设新兴产业合作 频提“数字化”

2023-05-18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新网重庆5月17日电 (记者 钟旖)2023“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之“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新兴产业合作会议17日在重庆市举行。

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塞尔维亚、柬埔寨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新兴产业合作机遇展开研讨。记者梳理发现,“数字化”成热议词。

印度尼西亚国会议员戴夫·拉克索诺说,在科技塑造生活方方面面的时代,东盟有潜力通过数字化转型开辟新的经济增长途径,提高效率并推动创新。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青认为,数字经济将成为未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发展或经济合作中的一股重要力量。她建议,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从“加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拓展移动金融合作”“共同构建和完善数字经济合作体系”等方面入手,开展有关数字经济的合作。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院务委员兼合作研究部主任刘英建议,在互联互通方面,中国不仅要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硬联通、软联通,还要加大培训、教育合作力度。

马来西亚东南亚社科研究中心总裁梁志华亦提到,在数字丝绸之路层面,中国在技术上全球领先,除了数字基础设施发展,中国还可以提供技术支持、数据分享、人才培训等,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明日的数字世界做好能力建设。(完)

【责任编辑:殷晓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