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建湖县4名学子荣获“启程--近地轨道卫星回收挑战赛”总决赛一等奖

2023-08-28 09:57

来源:建湖发布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近日,“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建湖县湖阳路小学夏振轩、姜昊阳和秀夫小学刘徐源、卞浩宇4名同学代表江苏省参加本次全国总决赛,经过2天激烈的角逐,建湖县4名学子荣获“启程——近地轨道卫星回收挑战赛”总决赛一等奖2项。


据悉,第三届(2022-2023学年)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简称“全国青科赛”)是经教育部批准(教监管厅函〔2022〕13号),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的重要赛事,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崇尚科学的新时代好少年”为目标,为青少年搭建学习科技、交流成果、展示技能的舞台。

据了解,此次比赛中,共有来自全国19个省市、1700多所学校的1782支参赛队伍、3521位选手齐聚北京经开区,在总决赛赛场上进行交流和角逐。赛事共设线上、线下两种模式,涵盖了人工智能竞技类、科技创意设计类、仿真创新应用类三大类,共设“爻星球”中国基地设计赛、“走向未来”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创新挑战赛等11个线下比赛,以及GOC编程挑战赛、ICode专项赛等4个线上比赛,辐射了小学、初中、高中、中专、职高四个学段。截至目前,全国青科赛至今已举办三届,近十万青少年在大赛中展现了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情怀。

【责任编辑:王东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