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国网南京江北新区供电公司:打好青年廉洁教育“组合拳” 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2023-08-28 15:2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无论大家从事什么岗位,都要时时事事处处保持足够的警惕,学好纪法知识,管住小事小节。”8月22日,国网南京市江北新区供电公司纪检人员面向9名新入职员工讲授廉洁从业“第一课”。据悉,该公司纪委高度重视青年员工教育监督工作,综合运用正面引导、反面教育、靶向防控等多种方式,筑牢青年员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清风讲堂明纪律

“这题我会!题目中所描述的情况违反了党的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一位新入职员工抢答道。

该公司纪委面向新入职员工开设专题“清风讲堂”,围绕党的六大纪律、公司纪委职责、岗位廉洁风险、规章制度解读等内容进行授课,并在“清风讲堂”后组织知识竞答,帮助新员工快速了解并牢记党纪党规和公司规章制度,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警示教育筑防线

“这些反面典型人物刚踏入职场时,也和我们一样血气方刚、踌躇满志,一步错步步错,这些案例带给我了巨大的震感。”一位新入职员工在看完警示教育片后感叹道。

该公司纪委充分发挥“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作用,选取系统内外年轻干部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产生原因、表现形式和特点,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清风寄语 向廉前行》,以案明纪、以案为鉴,引导青年员工心中有尺、行为有戒。

青诉心声话清廉

“坚持优质服务,确保电费‘颗粒归仓’。”一位从事电费回收的青年员工说道。

8月17日,该公司纪委召开“青春有为 廉洁同行”青工交流座谈会,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践,交流廉洁防控风险点,分享学廉思廉践廉感悟,引导青年员工把“严”的标准立起来,把“廉”的意识立起来,在谋事干事中保持清廉的青春底色。(顾树蓉



【责任编辑:王东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