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一带一路网> 要闻速递>

中老铁路累计招聘老挝员工3500多人 间接增加逾10万就业岗位

2023-10-11 08:5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发布丨中老铁路累计招聘老挝员工3500多人 间接增加逾10万就业岗位

中国网10月10日讯 10月1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实践》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自提出以来已有一大批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落地实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丛亮表示,近年来,我们与共建国家共同推进国际骨干通道建设,打造连接亚洲各次区域以及亚欧非之间的基础设施网络,很多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取得了新进展。

谈及中老铁路,丛亮表示,从2021年12月开通以来,中老铁路客货运输提质增量,到9月初累计发送旅客超2090万人次,运输货物超2536万吨,“中老铁路使老挝真正成为‘陆联国’,让更多产品能够在中国、东盟各国以及欧洲各国之间方便快捷运输。这条当地民众心中的‘黄金大通道’正在为老挝乃至东盟各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在经贸合作方面,我国25个省份开通了中老铁路的国际货运列车,运输覆盖老挝、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等国,大幅增加了两国经贸往来,强化了中国与东盟各国的经贸合作。

在民生福祉方面,中老铁路开行以来累计招聘老挝员工3500多人,在物流、交通、商贸、旅游等行业间接为老挝增加10万余个就业岗位。中老铁路也为东盟各国更好利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新优势,构建更加紧密的区域产业链和供应链,提供了新的机遇。

谈及雅万高铁,丛亮表示,前一段时间,雅万高铁面向公众预约免费试乘,列车几乎趟趟满员。“事实上,雅万高铁不仅极大便利了沿线民众的出行,还累计为当地带来5.1万人次就业,培训印尼员工达到4.5万人次,培养了一批高铁建设运营的技术人才和职工队伍,正在并将继续给当地民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

丛亮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与共建国家加强政策、机制、项目的对接,持续打造优质的标志性工程,让合作成果更好地惠及共建国家的人民。(作者:赵晓雯)

【责任编辑:殷晓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