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一带一路网> 要闻速递>

全程3350公里 郑州至万象跨境公路货运线路开通

2024-01-11 09: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1月9日,“中国(郑州)—老挝(万象)”跨境公路货运线路在郑州航空港区正式开通。这是郑州航空港区继郑州至莫斯科、郑州至塔什干之后,开通的第三条国际公路运输线路,实现了郑州至东南亚地区公路运输零的突破。

全程3350公里 郑州至万象跨境公路货运线路开通

“郑州—万象”跨境公路货运线路从河南郑州出发,经云南磨憨、老挝磨丁,最终到达老挝万象,全程3350公里,境内段2600公里,境外段750公里,约6天到达目的地。该线路去程主要运输电商货物,包括机械设备、建筑材料、生活用品、白菜土豆等;回程主要运输啤酒、咖啡、西瓜、甘蔗等当地特产。

此次新线路的开通,将会为郑州进一步形成连通境内外、辐射全中国的物流枢纽提供有力支撑,助力河南省加快实施物流拉动打造枢纽经济三年行动计划。据了解,该线路全程不换车不卸货,与传统公路运输相比具有通关迅速、运输安全、便捷高效、上门直达等优势,节省时间并具有较高性价比。

全程3350公里 郑州至万象跨境公路货运线路开通

2023年,郑州航空港区相继开通郑州至莫斯科、郑州至塔什干国际公路运输线路,共完成跨境运输149车次,进出口货值1.63亿元。郑州航空港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郑州航空港区还将进一步开发郑州—老挝—泰国、郑州—老挝—柬埔寨乃至马来西亚等泛亚国际运输线路,进一步畅通中部地区融入“一带一路”。

(总台记者  艾泽乐)

【责任编辑:殷晓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