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一带一路网> 要闻速递>

文化小大使讲丝路故事|坦桑尼亚青少年眼中的中国:和谐之美

2024-01-31 09:06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编者按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绵亘万里、延续千年的古丝绸之路焕发出新的活力,而青少年是这活力的重要源泉。他们不仅是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桥梁,更是未来全球发展的生力军。

我们邀请来自俄罗斯、蒙古国、匈牙利、马来西亚、缅甸、阿联酋、巴基斯坦、尼泊尔、中国等国家的青少年及机构代表、家长代表,通过访谈、分享和互动,展现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以及对未来合作的期待。

深化中外青少年交流,奏响新时代丝路乐章。作为友谊的桥梁和文化的使者,“文化小大使”讲述中国印象,分享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看法和期待,如何参与其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探讨中国与各国文化的异同,以及如何更好地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希望让世界听到他们的声音和故事。

本期嘉宾是来自坦桑尼亚的李佳韩。

李佳韩,一个14岁的坦桑尼亚少年,带着对东方文明的好奇与向往,踏上了中国的土地。这次中国之旅,让他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与和谐之美。

他游历了恭王府、故宫、长城等中国的标志性建筑,被这些古建筑的宏伟与精致所震撼,一砖一瓦都透露着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底蕴。

除了传统建筑和名胜古迹,中国的美食也让李佳韩流连忘返。他特别喜欢吃中国的糖葫芦,尤其是山楂口味的。“在坦桑尼亚虽然也可以自己动手做冰糖葫芦,但是山楂不太好买,所以只能用其他水果来代替。”李佳航说中国的山楂糖葫芦,酸甜可口,让他回味无穷。

在谈到中国印象时,李佳航用了一个词来形容——和谐,这种和谐不仅体现在中国的自然景观和建筑风格上,还体现在中国人的日常生活和人际交往中。

此外,这次中国之旅还让李佳韩结识了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他们一起交流、学习、分享各自的文化与经历。这些经历让李佳航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世界的多元化与包容性。他表示,回到坦桑尼亚后,会将这些难忘的经历分享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伟大意义。


【责任编辑:殷晓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