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一带一路网> 要闻速递>

“中国文化令人陶醉”

2024-02-21 09:55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莫斯科市民在特维尔广场游览。本报记者 隋 鑫摄

日前,俄罗斯莫斯科市中心的卡梅尔格尔巷灯火璀璨,人头攒动。伴着欢腾热闹的鼓声,一条金红相间的祥龙在人群中穿行,现场的掌声和呐喊声此起彼伏。这是莫斯科市春节系列庆祝活动之一。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表示,莫斯科市举行的春节系列庆祝活动是“中俄文化年”框架下的首批活动,将对推动两国旅游合作和文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罗斯和中国的友谊历久弥新,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关系发展。

手握毛笔、蘸满墨汁,一个个“福”字呈现在红纸上。卡梅尔格尔巷中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展位前挤满了当地小朋友。“中国文化令人陶醉!”带着女儿前来游玩的莫斯科市市民伊万诺夫娜一边展示女儿的作品,一边用中文送上祝福。

引人入胜的精彩演出,迎福回家的民俗活动,种类多样的中国美食……特维尔广场等莫斯科市中心主要街道和广场张灯结彩,文化交流活动精彩纷呈。据莫斯科市副市长谢尔古宁娜介绍,莫斯科市准备了300多场各类节庆活动,希望更多俄民众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俄中民间友好。

冬日的莫斯科动物园里,前往熊猫馆参观的人络绎不绝。2月9日至18日,动物园举办了一系列以大熊猫为主题的庆祝活动,民众可参加讲座、各类游园活动和主题游戏等。莫斯科动物园园长阿库洛娃高兴地说,大熊猫宝宝“喀秋莎”也收到了新年礼物——糖果蛋糕和竹龙。市民达罗夫斯卡娅特地带着孙子孙女来到熊猫馆。“太可爱了!孩子们一直想来亲眼看看。”她说。

大红灯笼鲜艳夺目,各式龙灯流光溢彩,莫斯科国立大学“药剂师花园”节日气氛浓厚。这里举行的一系列春节庆祝活动将持续至2月25日。“药剂师花园”是俄罗斯最古老的植物园,今年首次举办春节庆祝活动,民众可在欣赏园林之美的同时,充分感受春节的魅力。

(本报莫斯科电)

【责任编辑:殷晓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