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一带一路网> 品牌企业>

中国五矿加大科研投入力度 提升产业能级

2024-02-29 15:40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24年以来,中国五矿加速培育壮大高新材料产业,开辟产业能级提升新赛道。

中国五矿所属五矿盐湖推进1000吨氢氧化锂中试项目建设,当前中试项目主厂房及MVR车间钢结构厂房已完成安装工程,主体设备已安装就位,正在安装调试过程中,预计3月20日前全面进入水联动及带料试车阶段。项目落成后,将填补国内盐湖行业制取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的空白,助力青海省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和全国新能源产业发展。

日前,中国五矿所属华北铝业新能源电池箔项目引进的高速铝箔轧机,生产速度由前期的1000米/分提高至1150米/分,生产效能正加速释放,2月预计生产经营完成产量6500吨,完成销量5200吨。当前,企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新能源电池箔市场竞争不断加剧,但未来市场长期向好,成品率提升、精细化管理是华北铝业未来打造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基础。

中国五矿加大科研投入力度,积极承担一系列国家重大科技任务。近日,中国五矿所属五矿石墨联合国内热工装备龙头企业顶立科技,在较短时间内研制出连续式石墨纯化装备,突破石墨高温纯化关键技术,可快速将石墨纯度提升到99.99%以上,具有工艺简单、节能环保、自动化程度高等优势。

此外,由中国五矿所属湖南有色黄沙坪矿业牵头,中南大学参与完成的“低品位复杂难选多金属资源高效利用技术-黄沙坪模式”项目技术成果被中国有色金属学会评价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开发了黄沙坪多金属矿铁、钼、钨、萤石、石榴子石集约化利用技术,突破了低品位复杂难选钨钼萤石多金属资源高效开发利用的技术瓶颈,释放了黄沙坪超7000万吨的低品位多金属资源,并得到高效经济集约化利用,创造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白韵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