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一带一路网> 要闻速递>

【驻华大使看两会】埃及驻华大使:繁荣发展的中国符合世界的利益

2024-03-04 09:15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驻华大使看两会】埃及驻华大使:繁荣发展的中国符合世界的利益

  埃及驻华大使阿西姆·哈奈菲 陆宁远/摄

在中国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埃及驻华大使阿西姆·哈奈菲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表示,他希望通过两会了解2024年中国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的各项政策。一个繁荣发展的中国符合世界的利益,世界的繁荣稳定也是中国的机遇。

哈奈菲表示,2024年是埃及与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希望以此为契机寻求更多对华合作机会,吸引更多中国企业赴埃投资兴业,扩大技术领域合作,在埃及实现产业本地化。这是中国的优势所在,也体现了埃及加深对华合作的期待。

哈奈菲说,埃及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并且已成为金砖国家正式成员,埃中深化合作有了更多平台。埃及赞赏中国推动“全球南方”国家团结合作的努力,埃中应加深在“一带一路”、金砖等框架下的合作,与各方一道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不应让任何一个国家在世界现代化进程中掉队,“所有国家都应该分享发展红利,所有国家都应该团结合作”。(武慧敏)

【责任编辑:殷晓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