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一带一路网> 要闻速递>

卡塔尔期待与特斯联携手 推动海湾地区智慧升级

2024-03-08 09:19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近年来,为摆脱经济对单一能源的过度依赖,海湾国家不断推出相关政策举措,鼓励和扶持数字经济发展。瑞银集团报告预测,中东地区数字经济规模将从2022年的1800亿美元增长到2030年的7800亿美元,平均年复合增长率达20%,是未来几年全球数字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而卡塔尔亦早已确立数字经济在其经济转型中的地位,并在2008年制定的《卡塔尔2030国家愿景》中强调“数字化转型是经济增长的关键支柱”,旨在逐步减少经济发展对传统资源的依赖,推动可持续发展和经济多元化战略。

近日,特斯联科技集团受邀访问卡塔尔。卡塔尔国务大臣、卡塔尔自贸区主席、多哈VC基金主席艾哈迈德·赛义德(Ahmad Mohammed A Y Al- Sayed)等卡塔尔政商界代表与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率领的代表团展开全方位交流。

卡塔尔期待与特斯联携手 推动海湾地区智慧升级

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受邀与卡塔尔国务大臣、卡塔尔自贸区主席、多哈VC基金主席艾哈迈德·赛义德(Ahmad Mohammed A Y Al- Sayed)会谈

艾哈迈德·赛义德表示,当前,数字产业正在以前所未有的规模改变世界格局,作为中东世界创新力量的代表,卡塔尔也在制定数字计划和政策,投资于关键的数字技术领域和信息通信技术基础设施,以促进GDP增长。四年前对特斯联的考察令人印象深刻,特斯联所专注的城市数字化、智慧能源等领域为未来城市的转型奠定了坚实根基。卡塔尔期待能与特斯联携手,共同推动海湾地区迎来全面的智慧升级。

艾渝表示,恰逢中国与中东地区国家数字经济转型的关键阶段,围绕传统产业的数字化、数字技术的产业化,双方有巨大的合作空间。进入“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二个十年,作为最早支持“一带一路”的国家之一,卡塔尔与中国更具深厚合作基础。随着全球化战略布局的铺开,特斯联期待以新落成的国际总部为平台,将前沿的技术及落地的经验带到卡塔尔,推动研发与需求的深度结合,敏捷高效赋能“数字丝绸之路”建设。

据了解,为鼓励和扶持数字经济发展,早在2019年11月,艾哈迈德·赛义德即率队造访中国,意在引入值得投资的高科技企业,以实现本土的产业结构调整。彼时,特斯联即为其探访企业之一,双方就投资、技术、贸易等多个维度的持续深入合作展开了探讨。(科文)

【责任编辑:殷晓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