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一带一路网> 要闻速递>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经济成就令人印象深刻

2024-03-11 09: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经济成就令人印象深刻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卡里尔·哈什米接受中国经济网专访。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中国经济去年取得的成绩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充满挑战的情况下,能实现5.2%的经济增速是一项重要成就。我相信中国今年也能达成经济增长目标。”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卡里尔·哈什米在接受中国经济网专访时表示。

哈什米说,过去一年中国经济面临诸多挑战,包括疫后复苏、国际地缘政治风险、供应链产业链问题等,但中国仍然实现了5.2%的经济增长。相信2024年在一系列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等政策的加持下,中国能实现5%左右的经济增长。

“鉴于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这些举措将在世界范围内产生深远影响。”哈什米补充道。

全国两会期间,“新质生产力”成为关注热点。哈什米认为,发展新质生产力非常重要。中国很重视前沿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培育,许多新技术已经投入使用,如中国电动汽车已成为世界领先者之一。但这并不意味着放弃传统产业,而更多会保持一种平衡。

谈及巴基斯坦如何从中国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受益,哈什米称,巴基斯坦同样重视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绿色发展、新能源等产业,关注育种等农业最新技术。“巴基斯坦和中国合作紧密,我们将能充分分享这些发展机遇。”哈什米说道。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中巴经济走廊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先行先试项目,“我们期待在过去10年的基础上继续推进走廊的建设,特别是在工业、农业、矿业、能源和技术领域,期待与中国朋友密切合作。”哈什米说。

【责任编辑:殷晓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