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一带一路网> 要闻速递>

海关总署署长:进出口实现开门红,国货在国外火出圈

2024-03-12 09:1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3月11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后举行第三场“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邀请部分列席会议的国务院有关部委主要负责人接受采访。

海关总署署长俞建华介绍,根据海关最新的统计,今年以来,我国进出口延续了向好的态势,实现了开门红。

俞建华表示,我们的贸易伙伴更加多元、稳定,传统市场,新兴市场都有不错的表现,特别是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进出口增长了9%,高于平均的增速。中国作为制造大国的作用依然显著,中间品的进出口增长了8%,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新业态、新模式动力强劲,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出口都有两位数的增长。我们高兴地看到像电动汽车、文创产品、美妆等在国外火爆出圈。

总体来看,今年外贸开局良好,初步判断上半年可以保持在一个增长的通道,全年实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质升量稳有基础、有条件,当然形势复杂严峻,要实现这样的目标,要做出艰苦的努力。

【责任编辑:殷晓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