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一带一路网> 要闻速递>

中国境内首家跨境海丝家办服务中心在厦启动

2024-03-20 09:08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日前,海丝环球家族办公室及跨境财富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海丝家办服务中心”)在厦门自贸先行区产业载体海上世界启动运作。据悉,该中心系中国境内首家跨境海丝家办服务中心。

海丝家办服务中心依托海丝国际法商融合服务基地跨境全领域服务生态圈,由服务基地的首批共建合作单位香港汇智集团(U&I Group)牵头启动。

该中心聚焦服务“一带一路”共建中“走出去”和“引进来”的经营主体及企业家的财富管理、代际传承、跨境投融资、海外交易并购重组等,提供家族办公室服务、法律服务、人才服务、产业服务以及综合保障。

据统计,在前期筹备阶段,海丝家办服务中心相关合作服务机构已为厦门自贸片区一跨境企业引入境外投融资资金3000万美元,实现了“开门红”。

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海丝家办服务中心将成为打造自贸国际商务区、法务区、基金港“双区一港”驱动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支撑。(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苏伟珍)

【责任编辑:殷晓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