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一带一路网> 要闻速递>

全国首批“丝路海运”智能集装箱在厦上线

2024-03-28 09:01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日前,“丝路海运”首批7个智能集装箱从厦门海天码头出发,装载着机电设备、服装鞋帽等货物踏上前往越南的旅程。

据悉,首批“丝路海运”智能集装箱共有625个,它们采用了物联网技术,通过移动通信及北斗、GPS双通道卫星定位,实现了集装箱物流的全程可视化,目前主要用于东南亚航线和海峡快线,下一步将扩展到内贸集装箱运输及海铁联运,并逐步服务于整个供应链物流。

据悉,“丝路海运”是国内首个面向“一带一路”的国际航运综合物流服务品牌,由“海丝”核心区福建省率先开行的“丝路海运”航线深受外贸企业青睐。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丝路海运”已开行116条命名航线,通达37个“一带一路”合作伙伴的106座港口,其中114条集装箱班轮航线累计开行超1.4万艘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逾1660万标箱,2条散杂货航线累计开行近200艘次,贸易额约115亿元。

【责任编辑:殷晓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