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一带一路网> 要闻速递>

链接数字丝路新机遇,助推数字经济新发展

2024-04-18 09:29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链接数字丝路新机遇,助推数字经济新发展

——陕西省数字丝路招商引资桥接会举行

4月15日下午,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商务厅承办的陕西省数字丝路招商引资桥接会在西安举行。来自国际组织、全球互联网领军企业、权威行业机构和行业组织等领域的嘉宾代表通过主题交流,拓宽合作思路,寻找合作机遇,共同谋划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链接数字丝路新机遇,助推数字经济新发展

古时的长安城,见证了古丝绸之路沿线各国人民交流的盛况。近年来,陕西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以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再次成为对外开放的前沿和中国走向世界的重要门户。

丝路通达古今,数字联通未来。陕西省数据和政务服务局局长刘晓军表示,陕西充分发挥全国向西开放重要基地的优势作用,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与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相结合,在“数字丝绸之路”建设上取得新突破新成效。陕西将进一步为广大企业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保障,将三秦大地打造成共建、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的热土。

西安自贸港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小军介绍:凭借先进的自动化无人码头和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西安自贸港正成为国际物流的重要节点。随着西安自贸港基础设施和运营能力不断提升,国外铁路运营商和企业主动在西安设置前置码头,从中国购买货物运出去,同时将他国的货物运到西安来,形成“走出去、引进来”双向互动的新发展格局。

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主任何惠明介绍了西安高新区丝路软件城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发展潜力和投资机会。他说,丝路软件城是西安高新区发展软件产业的重要区域,2023年园区规模以上软件与信息服务业营收合计接近700亿元,产业规模持续壮大。通过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的机遇,丝路软件城将壮大集成电路设计、跨境电商、大数据与云计算、数字创新、信息安全五大新兴产业,培育人工智能、大模型开发、芯片设计、量子计算等N个未来产业新赛道。

企业推介环节,淘天集团总编辑田为介绍了淘宝直播向内容电商转型的战略规划。他强调,内容电商的核心在于整合UGC、PGC、OGC三大内容领域,打造繁荣的生态体系。同时,淘天集团通过双轮驱动,打造全站推产品,让商家“一键推流、一键做生意”,并在内容场和营销场提供大量营销工具,提商家升经营效率,降低经营成本。

易点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娅分享了公司在跨境电商、游戏出海等领域的成功经验。“我们希望能够和更多企业家一起,助力中国优质产品走向海外,通达全球,让真正意义上的中国新兴商业模式为全球消费者带来实惠。”杨娅说。

据了解,陕西省数字丝路招商引资桥接会为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配套活动之一,吸引了360集团、网易、科大讯飞等50余家知名企业代表参会。活动现场签约8个合同项目,总投资额达24.18亿元。(记者 袁晴 孔繁鑫 摄影 李伯玺)

【责任编辑:殷晓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