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伊朗

发布时间: 2016-11-14 14:10: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梁恒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伊朗,气候,土壤,植被,艺术性

在广袤无垠的伊朗大地上,星罗棋布地散落着大大小小的村庄,不少已有千年历史。这些曾在伊朗史上繁盛一时的居住中心,得到了完好的保存和传承,成为人类社会活动的“活化石”,记录着先人拓荒的足迹,见证着祖辈智慧的结晶,诉说着波斯文明的变迁。





村落是人类生存、生产和生活的地理产物,它的方位场所、外观结构、建筑材料、设计风格,与地形、气候、土壤、植被等环境因素息息相关。伊朗地貌以高原和山地为主,境内山脉纵横,荒漠广布,自然条件复杂。聪明的伊朗人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固有地形规划村落,使其集山、谷、石、林、水于一体,不仅具有舒适性和便利性,亦兼具了美观性和艺术性。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