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与安邦保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7-03-02 10:37: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安邦保险,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共赢,保险服务,内蒙古自治区政府

中国网财经3月1日讯安邦保险集团在“一带一路”倡议重要区段再次加大投资力度。2017年2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邦保险”)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平等互利、合作共赢”为原则,加强在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与服务、金融体系建设与服务、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区域性发展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促进互利共赢。安邦保险拟在3年内为内蒙古自治区提供约500亿的资金支持。

  图: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与安邦保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安邦保险集团党委书记陈萍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今年是内蒙古自治区建立70周年,内蒙古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条件;安邦保险愿意充分发挥其全球化企业和综合金融集团的优势,深度参与到内蒙古的经济建设中来,为内蒙古的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根据协议,安邦保险将积极提供符合内蒙古地方经济特色的保险服务和产品支持,协助当地构筑民生保障网,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促进农业保险基层服务体系建设,构建当地多层次养老体系,解决农户及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此外,安邦保险还将参与地方融资,协助政府发债和境外融资,参与地区金融中心、交易中心和金融后台服务中心建设,参与建立金融创新示范区、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区,并为内蒙古的基础设施建设、PPP建设、国计民生相关产业发展提供支持。

内蒙古是“一带一路”倡议重要区段。近年来,安邦保险结合“一带一路”等倡议,在服务脱贫攻坚战略、服务实体经济、以及服务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金融服务领域的探索。

安邦保险集团是一家全球化综合金融集团,业务涵盖保险、银行和投资等领域,总资产2万多亿人民币,在全球范围内为超过3900万客户服务。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