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开通"高栏-南太平洋"航线 打通一带一路通道

发布时间: 2017-03-03 16:38:58 | 来源: 金羊网 | 作者: 钱瑜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航线,南太平洋,珠海港,集装箱船舶,一带一路

金羊网讯 记者钱瑜、通讯员周祖荣报道:珠海集装箱船舶可直达南太平洋岛屿!3月1日,珠海至大洋洲第二大国巴布亚新几内亚和南太平洋岛屿航线正式首航,据介绍,该首航不仅开拓了新的洲际和国别市场,还是华南至巴布新亚几内亚和南太平洋岛屿最快的直达服务航线。

3月1日下午,随着太平船务公司/玛丽亚那船务公司“俊城”轮靠泊高栏国际货柜码头,“珠海高栏-南太平洋” 航线正式开通。珠海港集团相关负责人称,该航线的开通,打通了高栏通向南太平洋群岛等“一带一路”区域的物流通道。借助珠海港西江、铁路等多式联运优势,华南、西南、中南地区货物通过该航线可直达南太平洋地区国家。2017年珠海港将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港口合作,此次首航也进一步强化了珠海港作为“一带一路”国家重要节点的地位。

据悉,太平船务公司是一家以集装箱航运物流为核心的私营跨国企业,目前是东南亚最大的集装箱船东之一,核心业务覆盖亚洲、非洲和中东地区。玛丽亚那船务公司是一家集装箱班轮公司,主营亚太线,提供直达周班快航服务,太平船务是其最大的股东。SPS航线是太平船务与玛丽亚那船务携手共同推出的新航线,是华南至巴布新亚几内亚和南太平洋岛屿最快的直达服务。

该航线将投入3条1100标箱的集装箱船舶组成六周一循环的两条航线,提供稳定的高栏至莱城、努美阿、苏瓦、劳托卡双周班服务,以及四周挂靠一次霍尼亚拉、马朱罗、塔拉瓦的航线服务。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