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念志: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倡议需加强软件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3-11 10:35:26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姜楠 苏诗钰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焦念志,一带一路,软件,长江学者,建设

焦念志:扎实推进'一带一路'战略需加强软件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焦念志(资料图)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证券日报记者姜楠苏诗钰)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焦念志在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发言时表示,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还要加强软件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许多国家积极参与。他认为,下一步要推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国际合作,除了重视经贸往来,还要加强软件建设,特别是科技,教育,文化的支持和保护。输出中国技术装备的同时关注对方的发展,增进中国和沿线国家的友谊,展示中国大国形象,促进双方的互信。

焦念志认为,福建具有很好的条件和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特殊地位和独特作用,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区域,目前福建已经与许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了合作,取得了很多成果。

代表委员小资料:

焦念志,男,1962年12月生,中科院院士,生物海洋学家,厦门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微型生物海洋学研究,提出了海洋储碳新机制“海洋微型生物碳泵”(MCP)理论。国际海洋研究委员会设立MCP科学工作组,MCP被Science评论为“巨大碳库的幕后推手”。1997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2000获教育部长江学者,2006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3获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