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通信产业发展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发布时间: 2017-03-17 11:12:05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一带一路,产业年度,通信产业,话题,发展变革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两会刚刚结束,大家关注国家经济发展焦点的话题依然热度不减。尤其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相关内容写进政府工作报告,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今年5月召开等等内容,更是为通信产业发展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以往,人们对“一带一路”的关注仍主要停留在传统基建领域,然而信息基础设施产业同样将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内需产业外延式发展以及外需加紧建设,都将成为未来信息行业发展极大的推动力,北京星空年代早在“一带一路”倡议布局提出之时,就将投资领域瞄准了“一带一路”信息空间走廊的巨大市场。

根据据国际电信联盟(ITU)发布的2016《衡量信息社会报告》显示,东南亚、南亚、中东、东北非地区的大多数国家的IIDI指数(信息基础设施发展水平指数)仍低于世界平均水平,这些国家和地区对信息基础设施的提升有着较大需求,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与此同时,“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亦有助于缩短国际贸易的距离和时间,提升我国与沿线国家商贸往来的效率,可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加速实施提供有力保障。”我国通信产业经过20年的发展,内需趋于饱和,近年来运营商大幅投资4G以及铺设光纤网络后,国内通信业投资出现下滑趋势,在现有存量上寻求增量较为困难,通信制造业产能亟须‘一带一路’倡议为之带来新的需求。”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