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永福评中亚和欧洲对"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 2017-04-10 10:52:13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覃博雅 可黎明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孙永福,中亚地区,一带一路,欧洲,合作机制

孙永福评中亚和欧洲对“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性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覃博雅、可黎明)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简称CCG)9日在北京举办第三届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在“‘一带一路’与中国企业全球化”分论坛中,前商务部欧洲司司长、CCG特邀高级研究员孙永福强调了在中亚和欧洲开展“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性。

孙永福指出,古丝绸之路正是通过中亚将中国与世界联系在一起。中亚地区作为中国连接欧洲的必经之路,对中国重要性不言而喻。

孙永福指出,目前,欧盟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和非常重要的外资来源地,丝绸之路经济带通向欧洲,加上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16+1”合作机制,在这一背景下,双方的资金融通和基础设施建设无疑将形成长期、重要的合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