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高校助力非洲铁路 "一带一路"唱响合作篇章

发布时间: 2017-04-13 13:38:05 | 来源: 国际在线 | 作者: 李宏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实习实训,高校,铁路建设,中企,助力

  北交大计算机学院鲁凌云老师在向肯尼亚留学生讲解电脑编程。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宏):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港的蒙内铁路即将于今年通车,这也是海外首条全线采用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的铁路。面对肯尼亚专业铁路人才紧缺的情况,中国企业和高校合作推出的肯尼亚留学生项目,为蒙内铁路建设及运营管理提供了长远的人才保障。

周一清晨,北京交通大学一间硬件与网络实验室内,几位肯尼亚留学生正坐在电脑前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解计算机编程。他们去年来到中国,将完成为期四年的铁路相关专业的本科学习。

  肯尼亚留学生在助教的帮助下学习计算机编程。

受益于北京交通大学与中国路桥去年签订的联合培养协议,肯尼亚留学生朱玛通过层层选拔获得了来到中国学习的机会,成为培养协议第一批25名留学生中的一员。朱玛表示,能到中国学习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他说:“这里的课程设置很合理,在过去一年里,我们都很努力,坚持不懈。老师们在教学上认真负责、兢兢业业、诲人不倦。我们将用所学的知识和技术来建设我们的国家,让肯尼亚的铁路运输系统快速发展起来,造福整个社会。”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