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集团:全球布局优质奶源 服务20亿消费者

发布时间: 2017-05-09 10:49: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春晖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一带一路,全球乳业,伊利集团,生产基地,消费者提供

伊利集团:全球布局优质奶源 服务20亿消费者

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

中国网财经5月9日讯(记者李春晖)位于新西兰的全球最大一体化乳业基地——伊利集团大洋洲生产基地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3月25日,基地二期举行揭牌仪式。依托二期产能,到2020年伊利将有望为全球20亿消费者提供产品服务。

2014年11月21日,中新两国领导人共同为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揭牌,该项目覆盖科研、生产、深加工、包装等多个领域,总投资30亿人民币,创下了中新两国投资规模新纪录,被认为是两国加强经贸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下合作共赢的典范。

全球布局优质奶源

高品质乳品需要全产业链的质量把控,从田间到餐桌,其中作为上游的奶源地是最重要的一环。去年国际原奶曾出现一波价格下跌,引发了关于“奶源是否过剩”的讨论。但是从消费转型升级角度来看,消费者不断提高对质的要求,无论一般奶源是否过剩,优质奶源都远远不够。

为了满足消费者日渐提高的对品质的要求,龙头乳企放眼全球,寻找优质奶源,而“一带一路”倡议为乳企带来了重要的发展契机。“一带一路”沿线有许多国家是牛奶产量大国,如新西兰、澳大利亚、印度、俄罗斯、土耳其、波兰、白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其中新西兰更是全球四大原奶主产区之一。

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一期已于2014年投产,年产47000吨婴儿配方奶粉。二期是在此基础上的新举措,建设地选址位于新西兰南岛南坎特伯雷洲怀马特市伊利一期项目预留地,主要用于年产16.2吨功能性乳蛋白牛乳深加工项目、年产80000吨UHT奶项目、年产56000吨全脂奶粉生产项目、年产30000吨婴儿奶粉包装项目四个单元的建设。

“一带一路”倡议下,沿线国家不仅可以在投资上加深合作,还有望形成范围更大的一体化市场,释放消费潜能,实现全球乳业的互利共赢。

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实施“输出管理、输出标准、输出智慧”的模式,集聚优质资源、打造品质标杆,不仅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品质、更营养的创新产品,同时还将服务于全球范围内的消费者。在二期揭牌仪式上,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表示,从现在到2020年,要让全球20亿消费者享受到伊利的营养健康产品。

伊利集团:全球布局优质奶源 服务20亿消费者

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内景

“100%的新西兰企业”

新西兰怀马特市长Craig Rowley曾对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评价称:“伊利就像我们大家庭的一份子,我一直把它当成一个100%的新西兰企业。”

因为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就如同新西兰本地企业一样,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为地方建设贡献力量。

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的雇员几乎都是当地人,仅基地一期工程就直接解决了近百人就业,是当地的大雇主之一。伊利按合同收奶,并制定最低收奶保护价,维护了牧场的利益。伊利还积极投身当地的社区活动,在当地中学设立了奖学金,授予对象为怀马特地区有志于进行乳业研究和中新交流的中学毕业生,并为奖学金获得者提供实习机会,帮助他们成为促进中新两国友好交往的桥梁。

2015年4月,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获得新西兰南坎特伯雷商业大奖(Champion Canterbury Business Awards)提名,这是该奖项首次提名外国企业。

南坎特伯雷商业大奖由南坎特伯雷雇主委员会主办,新西兰贸易部、基督城议会等新西兰政府机构支持。该奖项组委会表示:“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雇用当地员工、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参与当地社区建设,贡献有目共睹,提名无疑是对这些贡献的肯定。”

伊利集团:全球布局优质奶源 服务20亿消费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