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到去年末在"一带一路"沿线发放贷款超1600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7-05-11 10:57:1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国开行,一带一路,发放贷款,作品,1994年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丁向群。中国网 宗超/摄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丁向群。中国网 宗超/摄

中国网财经5月11日讯 今日,国新办就银行业支持“一带一路”举措成效举行发布会,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丁向群介绍,“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国开行按照“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丁向群透露,截至2016年底,国开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发放贷款超过1600亿美元,余额超过1100亿美元,重点支持了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能合作、能源资源、社会民生等领域,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国开行成立于1994年,是直属国务院领导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开行以坚持市场化运作、保本微利的开发性金融模式,支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发展,是中国中长期投融资领域的主力银行。” 丁向群表示。

(责任编辑:张晗)

1.凡本网站注明“来源:中国网财经”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