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已跟进"一带一路"大型项目460个 授信支持680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7-05-12 08:51:4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一带一路,中国银行,授信,投行,中行

中国银行副行长许罗德。中国网 宗超/摄

  中国银行副行长许罗德。中国网 宗超/摄

中国网财经5月11日讯 今日,国新办就银行业支持“一带一路”举措成效举行发布会,中国银行副行长许罗德介绍,中国银行跟进的“一带一路”大型项目有460个,提供的授信支持是680亿美元,由此撬动的投资超过了4000亿美元。“到年底,中国银行“一带一路”的授信预计将超过1000亿美元。”

许罗德表示,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中国银行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开展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许罗德指出,中国银行在“一带一路”中有几个首创:第一,首创“一带一路”的主题债券,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债券发行3次,一共发行了76亿美元。第二,首创了“一带一路”高级金融研修班,通过非官方渠道为一些国家做培训。第三,首创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就是刚才潘会长讲的。第四,首创“一带一路”人民币汇率指数。

中国银行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有自己的定位与特色。许罗德表示,中国银行两个特色,一个是国际化,一个是多元化。因为中国银行的国际化起步比较早,90年前就开始“走出去”了,确实有很多的积淀。“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中国银行加快了国际化的步伐,为了服务“一带一路”,中国银行一方面加大了机构的设置力度,到现在已经在全球51个国家设立了600多家海外机构。

同时,加大了和同业的代理合作,现在有1600多家代理行,覆盖了179个国家和地区。中国银行现在加快了支付清算系统的建设,特别是人民币清算系统,能够实现7×24小时全球人民币的清算。2016年,中国银行的跨境人民币清算量达到312万亿,这是发挥我们的国际化优势。

许罗德指出,中国银行多元化的优势体现在中国银行拥有商行、投行、基金、证券、保险、租赁,是一个多元化的集团。为了“一带一路”建设,中国银行充分发挥这个优势,通过授信撬动更多投资;通过投行带动企业兼并和收购;通过境内外债券的发行,使资金向“一带一路”沿线集聚;通过投资咨询、利率汇率的管理,包括保险的保障为企业的“一带一路”建设保驾护航。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