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未来五年对外投资可能达每年1200到1300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5-12 16:46:0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对外投资,发改委,中方,之内,国新办

中国网财经5月12日讯 国新办今日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产能合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2013、2014、2015、2016年,中方对外投资总额超过600亿美元。“这就是目前我们能够掌握的数字。还有一些小额的投资,可能并不能够包括在这之内。”他说。

宁吉喆透露,发改委预测今后五年中国的对外投资能够达到每年1200亿到1300亿以上,也就是6000亿美元到8000亿美元左右,其中会有相当多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这对世界经济稳步复苏,对相互投资贸易的自由化都是一支很大的推动力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