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驻华大使:“中马友谊大桥”名副其实

发布时间: 2017-05-15 14:08:5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刘梦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一带一路,马尔代夫,专访

图为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费萨尔·穆罕默德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 5月14日-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据了解,马尔代夫是第一批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南亚国家之一。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马开展了系列合作,中国自2015年12月开始帮助马尔代夫建设马累-机场岛跨海大桥,连接马累和机场岛,并命名为“中马友谊大桥”,预计2018年竣工。这项工程现已成为中马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合作的代表,被称为马尔代夫的世纪工程。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费萨尔·穆罕默德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我认为这是自我们1972年10月建交以来最重要的一个项目。自从习近平主席在2014年访问了马尔代夫之后,马尔代夫和中国的关系经历了巨大改变。从那以后,我们之间的关系从未如此密切。我认为这座桥梁代表了两国之间新的双赢合作关系。‘中马友谊大桥’名副其实。”

由于马尔代夫多于半数人口都居住在首都马累,造成马累人口过多,中马友谊大桥的建成能够帮助缓解这一问题。“这座桥梁会将马累和机场以及新城市连接在一起,会帮助将一些人带离马累,缓解人口过多的问题。还连接了马累、机场和新城市,从这一角度来说很重要,能够缓解马累的社会问题。”费萨尔·穆罕默德说。

费萨尔·穆罕默德说:“我认为一旦这座桥竣工,马中两国的人们都可以看到两个国家是怎样合作的。了解到马尔代夫——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之一,和中国——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之一,因为二者之间存在的双赢机会一起合作。这就是这座桥能够代表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