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开具首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 助企业试航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 2017-06-01 10:19:33 | 来源: 新华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试航,税收协定,企业税收,企业成功,税收风险

近日,苏州市太仓地税局为辖区内“一带一路”企业成功开具首份《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这也是国家税务总局将开具权限下放至县级税务局以来,苏州所辖县级市开出的首份“走出去”企业税收居民身份证明。“有了这张身份证明,让我们试航‘一带一路’更有底气,更有方向。”太仓港集装箱海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太仓港集装箱海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主要从事国际集装箱内支线班轮运输、国际货运代理、国际船舶代理等相关业务,2016年公司实施业务调整,以为越南当地企业提供国际海运业务为起点,首次试航“一带一路”。针对企业首次试航,太仓地税组织国际税收专家团队主动上门辅导,及时了解企业诉求,通过开通纳税服务绿色通道,协助企业补齐相关资料,仅用3个工作日便为企业顺利开具税收居民身份证明。依据中越税收协定,该企业通过持有《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2016年拟可享受协定税收金额705.48万元,预计减免税金14.12万元,有效避免重复征税,防范税收风险。

太仓集装箱海运有限公司仅仅是太仓“出海”企业的一个缩影,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太仓企业与沿线国家的贸易量快速增加,产品出口表现亮点纷呈:龙博士放置印染(太仓)有限公司将产品出口至柬埔寨、越南、菲律宾、印尼等东南亚国家,出口额同比增长近8倍,昊诚光电(太仓)有限公司开发韩国市场,出口额同比增长150%。

伴随太仓港及港口企业的不断壮大,太仓地税局积极发挥部门职能,早在2015年就在太仓港设立了“‘郑和号’海岸税收宣传服务站”,延伸“走出去”企业服务触角,建立“走出去”企业“一户一档”工作机制,主动上门了解企业境外投资、对外经营和提供劳务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宣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税收优惠、税收协定等政策,通过有求必应的“限时应答”机制,及时研究解决企业遇到的投资经营和涉税难题,为企业“扬帆出海”保驾护航。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